视频监考新姿势 | 您确定要向考生发送作弊警告吗!

2019-12-30 4786点热度 0人点赞

如果我们组织较严肃正式的manbet,可开启摄像监考功能,摄像头会通过抓拍考生manbet时的照片,以此判断考生是否有作弊倾向。

那么摄像监考可以做到更实时吗?如果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存在可能为作弊行为的小动作过多,管理员应该如何处理呢?

 为了让摄像监考功能更完善、更高效,优manbet团队对该功能进行了优化,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与考生答题界面同步的实时监控功能、作弊警告、作弊记录功能。

一起来了解最新摄像监考功能详情吧!

管理员如何使用摄像监控新功能?

首先在创建试卷第三步或者选定目标试卷进入【设置】-防作弊设置,勾选【启用摄像头监考】,保存设置;
管理员如何使用摄像监控新功能
当我们完成设置,考生进入答题时,管理员可查看manbet详情,选择manbet中的某位学生,点击右侧“监控”图标(如图所示),进入与考生答题界面实时同步的监控界面;
查看监控

在此画面,我们可以实现:查看同步的监控画面,对监控画面进行截图;最主要的是可发送作弊警告,点击【警告】即可;

作弊记录

若设置了防切屏,此页面也可以看到考生已切屏的次数,或断考的次数,也可以以这些作弊记录来判断是否考生存在作弊行为,是否发送作弊警告。

发送作弊警告

考生如何收到作弊警告?

当考生进入设置了摄像监考的manbet,在答题界面的右下角有实时的监控页面;
考试界面

若在manbet中的小动作被管理员认定为可能是作弊行为,那么其将收到管理员的作弊警告,如图所示。

考生收到警告

开启摄像监考新功能的条件:

  • 仅支持PC端manbet使用,且需有摄像头

  • 需设置账号登录manbet,即指定组manbet

  • 仅支持黄金会员使用,若需此功能请升级至相应会员

梦溪

有manbet,用优manbet - 轻松组织manb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