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在线教育培训时,如何维护自身知识产权?

Ashley 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57 阅读 219

自疫情以来,在线教育培训行业风起云涌,不少教育培训机构纷纷通过知识付费的模式和网络课堂的形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但由于互联网复制成本低以及国内维权意识薄弱,通过破解、复制或录屏方式获取视频再非法出售的现象频出,对原创内容产业打击很大。

 

下面,小优以优manbet在线教育培训,讲解一下维护自身知识产权的方法。

 

第一部分:录播视频

1、开启录屏跑马灯

屏幕录制是最难防范的一种视频盗版方式。优manbet录播视频支持设置防录屏跑马灯功能,在学员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会每隔一段时间在视频上不规则循环滚动学员唯一ID。若遇到视频被盗录的情况,可以快速溯源,达到视频版权保护的效果。

防录屏

 

2、添加视频水印

除了跑马灯功能以外,优manbet还支持给视频添加水印,一方面有利于宣传机构品牌,另一方面有效防止盗版、被不非法商用。

视频水印

 

第二部分:manbet试卷

添加试卷水印

试卷内容也是原创内容的种类之一,优manbet支持通过设计答题水印的方式保护manbet举办方试题。在答题试卷上自动加上水印,一旦考生拍照向外部发送试题内容,可以通过水印定位到考生来源,有效防范考生泄题动机,并且可以追溯泄题来源。

试卷水印

 

如果你在其他平台发现了自己的原创内容被盗用,可以在平台上列举以上相关证据举报对方,在这期间还可以制作视频文章曝光这种行为,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必要时还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起诉,从而达到维权效果。

 

除此之外,优manbet还采取相应措施帮助课程试题原创者预防知识侵权,比如禁止考生复制粘贴manbet内容、霸屏manbet、签订保密协议等等,严格控制内容的传播。优manbet致力于提供更加专业的在线manbet方案的同时,也保障内容原创者的合法权益。如果对优manbet感兴趣的话,可以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