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款好用的线上培训

Ashley 2022年4月07日 星期四 10:44 阅读 584

企业培训是指企业开展的一种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工作绩效和对组织的贡献的有计划、有的培训活动。目的在于改善和提高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从而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对于企业来说,进行员工培训是必不可少的,传统培训方式是线下进行,能让讲师和员工之间有更深度的交流,而且沉浸感很强。但组织一场线下培训,费时费力且效果有限,特别是有分部公司的企业来说,线下培训面对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成本都更高。因此,现在很多企业更倾向选择线上培训,利用线上培训进行员工培训。

 

线上直播培训不受空间的限制,而且消耗的物力也比线下少很多,讲师也能在线上录制好视频,视频也可不断重复利用,边际效应趋于零。然而线上培训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缺乏互动、线上无法清楚得知员工的培训成果。但其实针对以上问题,很多线上培训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

 

就拿优manbet来说,针对“缺乏互动”这一问题,就开发了【群聊互动】、【互动问答】、【培训考核】等功能,让受训者可以参与到培训之中进行交流,也可以为受训员工及时答疑,提高一场培训的效果。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一下这几项功能。

 

1、群聊互动

作为在线培训的主持人或者管理人员,直播课中支持【群聊】,讲师和学员可以在群聊中发信息互动,在认真进行培训时还可开启【全员禁言】,学员便无法再发布群聊信息。除此之外,讲师还能同步看到成员信息以及发布【公告】,来进行适时讨论,提高员工参与度。

 群聊互动

 

2、互动问答

优manbet支持互动试题添加,在线培训过程中,讲师可以发布问答给受训员工,通过【互动问答】,员工能对培训内容更加深刻,还能及时排解学员疑虑。此外,讲师也能进一步掌握学员培训效果,让学员跟进培训进度。

 互动问答

 

3、培训考核

支持添加试卷让学员进行manbet,结束一场培训后,讲师需要对本场培训进行效果验收,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发布试卷】,考后可统计分析培训学习结果,掌握员工培训进度。此外,试题支持批量导入,对于需要大量考核的企业也十分便捷,从多方面减轻了培训部门的繁重工作量。

 培训考核

 

除了以上功能,优manbet还赋予了在线培训使用插播视频的功能播放培训视频,去丰富线上培训的学习形式,提高学员的培训兴趣。现在即可点击优manbet在线manbet创建你的在线培训。